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伟大的邮局

我今天看到一片文章,说要彻底清除硬盘上的数据,最可靠的办法就是用锤子把硬盘统统砸碎,这样就能彻底销毁数据(杜绝艳照门一类的事情的发生)。我看,最能胜任此项工作的,非中国邮局莫属。我保准中国邮局能够将此事做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一次根除,永不复发。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看我通过邮局从北京寄到湖南来的包裹就知道了。我今天去邮局取包裹,邮局的人把我带到包裹房外面,我透过窗户瞅了半天,心想:是不是搞错了,我的包裹还没有到吧。邮局的人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告诉我:“到了。”然后指着最近的那个包裹说,“就是这个”。
就是这个!当年梁山泊的好汉中,我记得有几个被人陷害,那几个好汉,都被打得皮开肉绽,最后终于反了。我的那个包裹要是有生命的话,我看,反十次都够了。
那个包裹原来是一个纸箱,外用捆绑带包扎。现在是箱不蔽体,中间的书无不摇摇欲坠,纷纷探出头来。我想还好,没有掉出来就算万幸了。刚这样一想,邮局的人跟我说,“你是学日语的吧?”
我大惊,心想碰见高人了,能从面相看出人学啥专业。不想到这人接着说,“从里面掉了好多日语书出来。”
……
回到屋子里一看,所有磁带盒无不开裂,真是彻底。有一盘磁带身首异处。哦,伟大的邮局。互联网上有人喊,Fuck the GFW,这回我要大喊一声,Fuck the post offic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