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敏感问题

因为涉及到敏感部位,所以性永远都是个敏感话题。
从衡阳图书馆的积满尘土的书架上,我找到了几本新书,除了这本《性体验和性爱心理》这本最该“送下乡”的书籍之外,其余都是文化部“送书下乡”工程送下来的:《中国建筑》《国史十六讲》《城记》。当然后几本都不错,尤其是复旦大学教授樊树志的《国史十六讲》,让我对历史这门学问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兴趣来,完全扫清了中学历史课和大学毛概马哲在我心里留下的阴影,这本我是最先读完的。其次就是这本俄罗斯心理学家(名字我忘了抄来了,这回好像不是什么“斯基”)的《性体验和性爱心理》,真是太有趣了,除了收获到许多知识之外,也体验到一种阅读的超级快感。科学书能够写成这样,不能不说是牛B。

下面将精彩部分列举出来,就当读书笔记了。
  1. 女人非常阴险。比如,我的一个熟人,是个女的,他说他碰伤了腿。结果呢,等你来看看,什么伤也没有。但为时已晚!不过,男人也好不到哪儿去。我的另一个相识,是个男的,当一个女的跑到他家做客,一进门,那个男人就对她说:“快把你的连裤袜脱下来,我家有只小狗,他见什么咬什么!”然后又说,小狗专好撕咬裙子和短衫……后来才发现,他家根本没有小狗。可是已经迟了……
  2. 谢尔盖・奥古尔佐夫曾提议过一条“狩猎规则”:为了不吓跑“猎物”,不要明显地摆出一副要捕猎它的样子。初识女人也应当来得温和一些,不要纠缠不休,而好像是邂逅。
  3. 简而言之,不要强求,也不要死乞白赖。活得轻松点。正如意大利的格言所说,“别追女人,呀别追电车。总会有下一个的。”
  4. 但愿总有适用于初次见面的万能的寒暄语和适用于经常见面的典型场合的开场白。常言说得好,最精彩的即兴语就是你提前准备好的。诸如,“您看起来好极了,简直教人离不开眼”,或说“算命先生说的真准,我今天果然是遇上仙女下凡了”,或说“姑娘,莫非您有茨冈血统?我简直中了您的催眠术”,或说,“您的眼睛简直非同一般”,或说“您就像块磁铁令人无法抗拒”,或说“我一生都在梦寐以求和您这样了不起的女人认识,原来,梦想有时也能实现”。当然,公式化的开场白还有许多。谢尔盖・奥古尔佐夫还建议利用季节和当时的月份:“今天见到您我才第一次想起来,现在是春天”,“这简直太让人吃惊了,冬天怎么还能保持这样鲜花盛开的景象!”“漂亮的女人五月(六月,七月……)尤其美丽。”我再补充一点,可以利用划分更细的时间段,如:“已经是星期四了,这一周我终于第一次都遇到了真正可爱的姑娘。”“几点了?……你的眼睛都么动人?你能不能说一遍,几点了,因为我看到你的眼睛,什么都忘了……”
  5. 要学会对每位女士温柔体贴,这同您是否决定与她发生性关系无关。
  6. ——要知道,不管有多么奇怪,评价一个人不是根据他是什么样的,而是根据他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
  7. 你可以劝说女人,但休想将他说服。——M.格拉博夫斯基
  8. 曲调唱得越甜美,越平凡,慌手慌脚的姑娘们越是容易把裙子钩在树墩上。——伊戈尔・古别尔曼(这句话说得是谄媚的力量)
  9. 战争和爱情允许不择手段。——约翰.弗莱彻
  10. 爱情是个秘密。如果你想珍藏,就别跟任何人提起,即使是你爱的人。——梅利汗
  11. 正如著名的爱说俏皮话的唐璜式人物康斯坦丁.梅利汗所说:“女人就像带了弹簧的门,你拉她,他就会离开你;你推她,她就会靠近你。”
  12. 雄性没给雌性建好爱巢,或者没给她喂足食物,她就可能拒绝交配。
  13. ……他们可能没有听托马斯.富勒的警告:“哪里有没有爱情的婚姻,那就就会有没有婚姻的爱情。”意思是说,一个人在家庭中得不到爱的话,那他就会竭力填补这一空白。
  14. 安里.杰维尔努阿曾指出:“男人娶妻是因为他热恋,女人热恋是因为她想嫁人。”
  15. 婚姻是社会基层的组织机构,其构成是先生、太太、男奴、女奴,但总共只有两个人。——安布罗斯.比尔斯
  16. “你就这样答应和一个五十五岁的男人过一辈子?”“哦,不,是他一辈子。”——小仲马
  17. 婚姻是六个星期的性兴奋和性交世界纪录。还有五个星期是隔离时间,用来相互了解,纵身一跃和打道回府,互相找茬,游戏边从此开始,过了六个月,每一方都作出决定。蜜月结束了,于是开始结婚或者离婚——直到最后通牒。——埃里克.贝尔因

读后感:中国人在骂人的时候最不避讳的就是性,而正儿八经地谈起性来又未免羞涩起来,这完全没有必要,性,完全是科学问题,也包含技术问题,简言之就是科学技术,要跟谈论美食、时尚和家居一样地谈论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すばらしい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