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与鼠同楼续篇

有一幅漫画,画的是一只狗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跟人聊天(八成是聊QQ,我想)。不知道老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本领,我觉得是有的。大概是我昨天的那篇文章被某只上网的老鼠看见了,结果,老鼠发动了两件报复事件。
首先是,我昨天回去,居然在沙发脚下,头一次发现一只小老鼠,傻乎乎地看着我,似乎在向我示威:“你以为你房间里没有老鼠阿,我们可是无处不在的,嘿嘿。”
这样罢了,我就忍心吞气了,结果老鼠们得寸进尺,昨天晚上就把我的门啃了整整一晚。一开头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只是觉得耳畔总是传来一阵阵锯木声,迷迷糊糊地想,这周围也没有锯木场阿。我的枕头正在靠近门的一头,那真真切切的锯木声一直弄得我辗转反侧,睡得不踏实。后来终于醒来,才发现是老鼠们正在锯我的门。开灯之后,老鼠们也稍事休息,没了声响,关了灯,它们又重新开始;我于是学了一声猫叫,对方全然不理,反而锯得更欢了,仿佛再说,你丫就甭忽悠咱了。终于熬到天亮,打开门一看,门前老鼠屎和木屑一大堆。不知今夜会如何。
话说昨天晚上,我还去看了一处房间,只是地方偏僻,交通不及此处方便,另外也不及此处宽敞,价钱也贵。也不知道有么有老鼠。此处虽然有老鼠,但是条件还是不错,一来安静,二来也不算太偏僻,三来每天都有古老的蒸汽机车(我头回看见的时候,是大吃了一惊)每天一趟拉煤从窗下通过,一边吐着白气,一边“呜呜”地叫着,四是窗户底下全是茂密的树木,连火车经过也只能看见冒的白气。罢了,先在此待几个月再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