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如何改变?

谢谢冉冉、elfin、donata、阿东、芹芹、chenchunmei、li huanyu等朋友的留言,嘿,看到你们的留言,我感觉到信心倍增!

上次说过,老唐招到二十几个人,这个数字正在增加,目前已经到27人,有可能突破30人。老唐努力讲课的辛苦没有白费,不断有同学介绍他们的同学来学习。可以说,这一期的招生就告一段落,考虑到学生的在校时间,近期不太可能另外开班。

尽管老唐一开始并不是这样设想的,目前老唐还是做成了纯粹的培训班的形式。这很无奈,因为你得根据环境做变化。不过,老唐思考,哪些是可以改变的?

前一阵子读李开复的书,上面有一句,让人记忆深刻:有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去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

elfin留言鼓励老唐说,我们要做新一代的商者(这个词坚决是elfin的发明,不过听起来挺美妙,就跟“学者”等词一样神气),不能迷失在于对手的竞争中。这句话我太喜欢啦,我估计elfin的意思也跟我想的差不多:怎么样做出一点新意出来?

老唐觉得:尽管招生暂告一段落,但是宣传必须时刻不停,老唐最近打算编个报纸,一来凸显我们的专业品质,二来可以做宣传之用,如果做的好的话,还可以登载广告,最后发展成像日本的R25(一种免费杂志)那样的杂志。

这个想法,最近将要付诸实施。不过根本问题并没有解决:如何改变?老唐将要仔细考虑。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办报纸的话,我可以投稿哦:)

elfin 说...

老唐,“有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去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用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这句话太经典啦,特别对于我,颇为受用!很有启发。

匿名 说...

看了你的学校的网站,看了你的博客,觉得很佩服你,单是这份创业的勇气,已经让人佩服。看到比较熟悉的刘同学的照片,感觉很怀念。
从冯同学的blog上link过来的,本科同学,打个招呼。。。

老唐 说...

阿东,要是你能够“赐稿”的话,那真是太好啦!
elfin,是啊,我也有同感呢,真是很深刻。
第三位发表评论的朋友,你好,谢谢你的关注,老唐感到很高兴啊。老唐会努力的!

匿名 说...

我觉得你有很多地方可以借鉴新东方。
可以让你的学校网站同时成为一个对日本和日语学习的平台。这样也可以增加你学校宣传网站的访问量。

比如你可以把之前梦艺工作室的很多有实用性的东西搬到你学校的网站上。毕竟都是你辛辛苦苦写出来的。

等内容积累得多了可以考虑细分多个板块。你可以参考一下人大经济论坛或者bbs.xiaoma.com

办报纸是一个好想法,可以号召大家投稿。
这么多人力资源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有保证。

加油!

匿名 说...

老唐,我打错字了。
不好意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