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碰上“穿制服的流氓”

听说城管是“穿制服的流氓”,以前俺只是听说,没有亲见,9月28日(据说是良辰吉日),俺有幸(不幸!)亲自领教了一回城管的手段。

这天我跟老妈去医院取化验单,结果出来一看,俺的电动车不翼而飞!当时我们就傻了:车被人偷走了!可怜这车买来才一个多月。只好自认倒霉!在衡阳这地方丢车实在算不上什么新闻。可是我不知道这贼是如何把车偷走的:车上至少有三把锁,电机锁,轮胎锁,还有遥控锁,锁多到每次一一打开他们我都觉得烦的地步。在医院的大门口,哪怕是动一下车子,也会“呜呜”大叫个没完,肯定吸引众人注意,那么这贼是如何将车偷走的?!

老妈也心急如焚,四处找人问,在各种人(显得)幸灾乐祸的笑脸中,老妈得到一个信息:八成是被城管的拉走了吧!我心里寻思,我当时可是把车停在白线区域以内,还好不容易插进两辆车中间呢。恰好我看到一个大铁牌子,上面的油漆剥落,隐约能够辨认出几个字来,大意是,违章停车拖走。然后有一个隐约可见的号码,号称是石鼓区城管大队的号码。我拨通这个号码,结果一个女声甜甜地告诉我,“你拨的号码不存在”!再拨几次也是如此。

正不知所措时,有一个好心人告诉我们,你们看地上有粉笔字,好像是城管留下的:那几个粉笔字经过医院门口往来行人的践踏,那里还认得出真实面目!有一个电话号码,也斑驳陆离,几乎不可辨认。我赶紧过去保护现场,试着打了好几次,终于有人接电话:“你自己到城管大队来,环城北路五十号!”

这个城管大队,隐蔽得像早期共产党的地下联络据点,且不说没有门牌号码,而且是在一个楼的五层,下面几层有公司,有美容中心,什么都有。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到五楼,赫然开朗,眼前一个大厅,后面一面大墙,上面威武庄严的几个大字:石鼓区城管大队。进入大厅,拐进走廊,敲门,只听见里面有个声音说,到窗口这边来。只见一个铁窗,就跟电视里的监狱用来送饭的小洞一样,里面赫然坐着一个身穿制服的人。窗口上有木牌一块,上面写着:“违章贴车一律罚款两百元”。

我说我的车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被你们拉走了。“制服”说,你什么车,我说是洪都的电动车。他说你自己去看,停车场有没有,百花停车场,新大桥下面。我说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违章停车?他说拍了照片。我说,我的车就挺在线内。你们的照片能够证明我的车一开始放在违章的位置吗?在停车场里停车,当自己车放不下时候,谁都会挪挪旁边的车,你怎么就能确定我的车不是被挪到那个位置的呢?他说,我们有照片,你要证明你的车被人挪了,你自己拿出证据来!我说你这叫做“有罪推定”,先给我定一个罪,然后让我拿出证明来证明我自己无罪!我说你每次停车时,会给自己的车拍个照片?有病的人才会这样做!对方说,我不管,你自己要拿出证据来。我憋不住怒火,终于忍不住跟他大叫起来:你有什么权利让我拿出证据!

跟这种人吵当然是没有什么结果,我自然不会把钱先交给他,自己的车还没有看到呢。不得已,我们只好去那个停车场,先去确认一下车。那个停车场自然也不好找,居然是在一个地下室,里面的别有洞天,停着至少上几百辆各式摩托车电动车(我估计肯定是有人以为丢了,没有找到这儿来)。我进去之后,按了一下遥控锁,发现车确实被拉到这儿来了。门口有一张桌子,几个人,我跟他们说,我是来找车的。他们用得意的笑容看着我,仿佛在说,“这回轮到你倒霉了”。我说我要取我的车,他们说你去过城管大队了吗,我说去过了。但是还没有交钱。对方表示必须得先交钱才能取车。

没有办法,我们只得回到城管大队,去见刚才那人。老妈怕我在跟那人吵,跟那人说了不少好话,那人大手一挥,这回罚你们一百算了。我也无心跟这种人再吵,只是交了钱,再去停车场取车。再到停车场时,那帮人说,得再交十块钱。我说为什么?他们说,停车费!一辆电动车,才停了不到两个小时,居然要十块钱!

城管大队的商业头脑真是让人佩服:第一,那个医院是衡阳最有名的大医院,天天人满为患,堪比闹市,而停车场只有巴掌大一块地方,每天到这里来拉他个几十辆车,足够养肥这一帮脑满肠肥的家伙;第二,看到那个停车场车满为患的情形,光是停车费,就得赚多少钱啊。最让人恶心的就是,不声不响地把人家的车拉走,这跟偷有何区别!

城管作为政府部门,不去想方设法为市民解决停车问题,而是靠这种手段来敛财,来改善财政,真是让人恶心之极!

2 条评论:

elfin 说...

我很难理解的是他们那样做良心上过的去吗?
很多城管都很暴力,凶狠的对待卖东西的农民或小商贩。作为人,怎么能够那样对待别人呢。

城管问题太大了。
悲哀,无语!

我们从前都在学校里,很少经历这样的事情。
估计你办学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不过希望你遇到什么都不要轻易放弃,慢慢来!

要注意保重自己!

匿名 说...

这年头,太多人有当流氓的潜质了;流氓其实也挺悲哀的,都不知道是怎么当的流氓,谁让当的流氓。